NATSU

【炤云】乡村爱情

沙雕预警

极度OOC

单纯美好的乡村爱情故事

小学生文笔

巫炤X缙云 (哎呀上下无所谓啦反正你们知道他们在一起就好)

巫炤,目前在轩辕丘最时尚的西陵发廊担任发型总监,相貌俊美性格高冷,平时总是眯着个眼看起来非常困的样子。传说巫炤的剪发技术高超,闭着眼睛用宰牛刀剪都能剪出一头飘逸秀发。俗话说头可断发型不可乱,站在时尚最前沿的巫炤老师可谓是轩辕丘上至八十老人下至一岁孩童心目中最神圣的存在。

早上9点,巫炤慢悠悠地骑着三蹦子驶向自己的西陵发廊,把车钥匙交给手下的人后理了理衣服整了整发型,嗯今天也是轩辕丘最靓的仔。当他准备走上台阶时,眼睛随意一瞥便停住了。

发廊门口聚了些人,年轻的女孩子居多,仔细看似乎是个卖什么的摊子。被女孩重重包围的摊子周围充斥着粉红而又狂热的气息,而这种气息却让巫炤很不舒服。

我巫炤,西陵首席发型总监,轩辕丘最靓的仔,集高冷高贵高雅于一身,才不会对这种幼稚可笑的事情感兴趣,绝对不会!

当巫炤挤进最前排的时候,他沉默了。沉默,是金,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眼前的这个小哥,蜜色的皮肤浮着层薄汗,白色汗背心下那强劲有力的肌肉随着动作舒展收缩,带起一小股风。尖尖的下巴让他看上去多了几分稚气,而左耳的耳钉又彰显着他的狂野。一双灰色的眼睛平静又充满生气,配上高挺的鼻梁和微微上挑的眉毛,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浑然天成。

小哥注意到了巫炤,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巫炤整个人一怔,心脏开始狂跳,“天啊这难道就是恋爱的酸甜滋味吗?!我巫炤活了20多年终于也要迎来人生第一抹春色了吗?!好紧张怎么办婚礼在哪办请多少桌喝什么酒我们孩子跟我姓还是跟他姓啊不对还不一定会有孩子……”

就在巫炤满脑子开火车的时候,小哥的声音又响起了:“买烧饼?甜的咸的?买三送一。”

巫炤觉得他恋爱了,啊不,是结婚了。

之后的一个星期西陵发廊的午餐晚餐都是同一样食物——烧饼。惹得大家叫苦连天,就算是巫炤的毒唯洗头小妹司危也实在受不住了,大家撺掇巫炤的贴身助理怀曦去向巫炤说说情。当怀曦进了巫炤办公室的时候,他看到了让他人生留下阴影的一幕:

巫炤坐在真皮椅子上手里拿着块烧饼,魔怔了似的盯着那烧饼嘴里念念有词:“缙云,他说……他叫缙云,不是晋云是缙云…………”

怀曦心里苦,怀曦要抱抱才能好

让我们回到他们相遇那天那个时间那个地点

巫炤:“你这的烧饼,我全要了。”

烧肌小哥挠挠头:“这,不太好吧”

后面排队的女孩子们纷纷发出不满的怨声,巫炤一侧头便都安静了下来。

巫炤:“店里的员工还没吃早饭,我买了分给他们。”

小哥眼睛睁大了点:“看不出你还是个那么有人情味的老板,今天的烧饼都给你了。”

后面的人听了这话心里虽有不满但是碍于巫炤这个大人物也就只好纷纷散去了

巫炤一边等烧肌小哥装烧饼一边和他聊了起来:“看你这样子不像是本地的。”

小哥一手撑着塑料袋一手装烧饼:“我是隔壁有熊村的,以前在村里当个小保安,这两年有熊发展的好人民安居乐业案子也少了,我这个人闲不住就出来打打工顺便见见世面。”

巫炤摸了摸头发:“那你怎么想起来卖烧饼?”

小哥给塑料袋打结:“自己瞎琢磨出来的,我没啥文化空有一把力气,没事就捯饬捯饬,倒还能吃。”

巫炤摸摸鼻子:“我闻着觉得味道不错,今天买回去尝尝,好吃的话还来。”

小哥把烧饼递过去:“谢谢你了,不过你都买了我挺不好意思的,买点意思下就成。”

巫炤接过袋子:“话说你叫什么,我叫巫炤在后面这家发廊工作,交个朋友?”

小哥收了钱摸摸头笑了笑:“我叫缙云,绞丝旁加个山西的晋,白云的云。”

从此之后巫炤早上来的更早了,把三蹦子往缙云的摊位前一横,买20多个烧饼。靠着三蹦子看着缙云忙里忙外,巫炤感觉到心里涌上从未有过的温暖。

可能这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感觉吧,巫炤想。

自从巫炤和缙云的友谊的种子种下了之后,巫炤就经常浇水松土施肥。今天是骑三蹦子带缙云逛街,明天送缙云阿迪王的运动鞋,后天又给他戴上了新做的水钻耳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把一个穿白色汗背心工装裤的朴实汉子打扮成了轩辕丘的时尚弄潮儿。而缙云呢,虽然嘴笨了点但是他知道巫炤对他是真的好,就变着花样做烧饼给巫炤吃,从最开始的基础咸烧饼和甜烧饼慢慢地增加成火腿陷,牛肉馅,黑芝麻陷,花生陷。最近还在研究巧克力抹茶的新口味。巫炤对这些烧饼向来照单全收。

又一天,夜,明月皎洁凉风习习。轩辕丘的晚上一直很热闹,巫炤带着缙云逛完市场后骑出了城,在一片金黄的苞米地里坐了下来。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两个人都有些疲惫。缙云望着天上皎洁的月光:“这感觉让我想起了在有熊的日子。”

巫炤靠得近了些:“哦?什么样的?”

缙云:“白天很热闹,会有很多外乡人来做买卖。但是到了夜里就特别安静,我晚上巡夜的时候累了就坐在田埂上发呆,像现在这样。”

巫炤的肩膀靠上缙云:“那你觉得现在的日子怎么样,还顺心吗?”

缙云倒也没躲,放松了身体:“我觉得我挺幸运的,刚来大城市就遇到了你,你一直买我的烧饼还带我到处见世面还送我那么多东西。真的,我都不知道怎么谢你。”

巫炤胸腔里闷着一股笑意:“但是有个忙得请你帮。”

缙云直起身子:“只要我能做到的尽管说。”

巫炤凑近过去,直到两人鼻尖蹭上鼻尖才停。缙云倒也没躲,睁大眼睛一脸懵懂地看着他。

“西陵发廊的老板嫘祖要嫁人了,我接手后身兼数职毕竟忙不过来,所以你要来帮我吗?”

缙云点点头“那是自然……唔……嗯?”

巫炤松开缙云的唇“我说的是让你当老板娘。”

缙云:“…………”脸红

巫炤和缙云在一起之后

司危抱着怀曦:“太好了我终于不用再吃烧饼了……”

怀曦摸摸司危的头热泪盈眶:“太好了不用每天看老大那副表情了……”

司危:“话说嫘祖的未婚夫是谁啊?”

怀曦迟疑了下:“好像是个大学生村官,叫…………小姬?”

当巫炤得知嫘祖的丈夫是有熊村的村长姬轩辕的时候气不打一处来,当即一甩长发拿起车钥匙要出城去找姬轩辕算账。被怀曦拦了下来。

“老大,人家姬村长挺好一人怎么惹你了?”

“怎么惹我?他让缙云天天夜里巡夜把他都晒黑成这样,现在嫘祖嫁过去不也是跳入火坑!”

远在有熊的姬轩辕:我不是我没有缙云黑是天生的跟我没关系啊!

评论(6)

热度(29)